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学术报告

SiPM and its readout integrated circuits (硅基单光子探测器及其信号处理集成电路)

Asia/Shanghai
B326 (IHEP)

B326

IHEP

Description
Abstract: 硅光电倍增管作为盖格雪崩模式的单光子探测器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优良的均一性、高增益等特点,该种器件在各种光子探测场合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器件工作的特殊模式,会对各种应用提出特殊的要求。对于器件输出的电信号的读取和处理需要有高密度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根据应用场合的不同,对于此类集成电路的设计也有一些特别的要求。本报告会着重探讨器件的物理机制,同时详细介绍相关的电路设计细节。除此之外也会涉及一些相关的光子探测大型系统设计概念。 Brief CV of the speaker: Dr. Wei Shen (沈炜博士), 德国海德堡大学研究员。基尔霍夫物理研究所探测传感器研发团队Deputy Group Leader。 德国海德堡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ASIC Labor Heidelberg) 探测传感器方向负责人。获得海德堡大学终身教职。半导体探测器和微电子学专家。多项欧盟和国际合作项目微电子学首席设计。欧盟弱光传感器路线图(Sense Project)特聘顾问专家。
Sl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