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格点QCD与𝜋物理

Speaker

Prof. 旭 冯

Description

报告人:冯旭 研究员(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9日 15:00 – 16:30 摘要:𝜋介子是强子谱中最轻的强子,是传递核力的中间媒介物,也是手征对称性 自发破缺所产生的Goldstone玻色子 。它从诞生之初就在粒子物理学中扮演着重要 的角色。从格点QCD的角度看,与𝜋介子相关的物理量更易于被精确计算。像衰变 常数、𝐾 → 𝜋形状因子等,格点计算已经达到千分之二、三的精度。精度的提高, 引起了格点研究前沿的大拓展——QCD+QED联合相互作用被引入格点计算中。针对 𝜋物理,我将介绍北大格点组与合作者在𝜋介子QED自能修正、𝜋半轻衰变光子-W玻 色子圈图修正、𝜋− → 𝜋+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𝜋介子电荷半径等方面的工作。此 外,也将介绍手征微扰论在格点研究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报告人简介: 2000-2007年,北京大学 (本科、硕士) 2007-2010年,德国 DESY (博士) 2010-2013年,日本KEK(博士后) 2013-2016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 2016年入职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至今 近年来一直从事格点QCD的研究工作,曾获 得2011年首届Kenneth G. Wilson Lattice Award。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