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中国超级陶-粲装置

Speaker

Prof. 阳恒 郑

Description

报告人:郑阳恒 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00 – 16:30 摘要:粒子物理QCD理论在高能量下的“渐进自由”性质也已被大量实验所证实,但在高能向低能过渡的能区,以及低能区的QCD理论则预言能力不足,需要进一步的发展且需要被实验检验。此外,现有的标准模型理论并不能完全解释宇宙中观测到的正反物质的不对称性,需要更高精度的实验测量,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的CP破缺来源。为了挑战这些基本问题,我们建议建造一个对撞质心系能量为2至7 GeV, 对撞亮度大于0.5×1035 cm-2 s-1(比目前正在运行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高两个量级,且能量覆盖范围更宽)的超级陶-粲装置(STCF)。这将使得我国在BESIII实验结束后,继续在相关研究领域引领世界。报告人将重点介绍该实验装置上的物理研究亮点和装置建造上的技术挑战。此外该装置上的物理研究还将和我国核物理领域正在推动的EicC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报告人简介: 郑阳恒,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参加Belle实验合作,并于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夏威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及工作,其间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CMS实验以及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实验。2007年回国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团队,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合作,从事粲强子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岗位。2016年带领团队参加LHCb实验。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