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Latest results on exotic hadrons at BESIII

Speaker

Prof. 培荣 李

Description

报告人:李培荣 研究员(兰州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5:00 – 16:30 摘要:人类对微观物质世界的认识已经发展到了夸克层次。实验上已经确认了含有 2 个夸克的介子和含有 3 个夸克的重子。二十一世纪以来,实验上陆续出现了多夸克奇特物质的报道,相关的物理研究已经成为国际前沿热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是国际上陶粲能区唯一运行的高亮度对撞机,北京谱仪 III 探测器精确记录正负电子对撞产物。实验物理学家通过分析这些对撞数据,可以寻找和确认奇特多夸克物质。本报告重点介绍BESIII 实验上奇特物质形态 Zcs(3985)+的发现和测量。 报告人简介: 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6-2018年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博士后。 2018年起被兰州大学聘任为研究员。 2011年至今一直从事BESIII上的数据分析工作,主要在粲重子和新强子态方面进行研究。主要成果包括_c^+强子衰变道的高精度测量和Zc(4025)四夸克候选态的发现。现担任BESIII粲重子组召集人。曾获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晨光杯”优秀论文奖励。主持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