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LHCb五夸克态的分子态解释

Speaker

Dr 孟林 杜

Description

报告人:杜孟林 博士(波恩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5日下午15: 30-17:00 摘要:2015年LHCb首次发现𝑃_𝑐五夸克态是粒子物理学近些年来的一个重要突破,2019年在结合了一期和二期的数据后被确定为三个窄的五夸克态。这些五夸克态可以解释为Σ_𝑐 𝐷 ̅^((∗)) 的分子态,并且在分子态解释的框架下,实验数据可以得到很好地描述。为了保证幺正性和重夸克对称性,我们系统地考虑了𝜂_𝑐 𝑝和Λ_𝑐 𝐷 ̅^((∗))道以及其可能的三体效应。除了实验上观测到的3个窄的五夸克态外,重夸克对称性意味着还存在4个额外的五夸克分子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4.38 GeV附近存在一个窄的量子数为3/2的Σ_𝑐^∗ 𝐷 ̅分子态。其较窄的宽度表明这个分子态不同于2015年LHCb发现的宽的𝑃_𝑐 (4380),并且在线形上有比较明显的信号。另外,我们在考虑了不同的拟合方案后发现, 𝑃_𝑐 (4312)是量子数为1/2的Σ_𝑐 𝐷 ̅的分子态,而𝑃_𝑐 (4440)和𝑃_𝑐 (4457)则更倾向于量子数分别为3/2和1/2的Σ_𝑐 𝐷 ̅^∗分子态。报告中将详细介绍振幅的构造。 报告人简介:杜孟林 2005-2009年就读于武汉大学物理系。 2009-2012年于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14-2017年于德国波恩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17-2020年波恩大学HISKP博士后,从事理论粒子物理研究。 目前研究的方向主要为有效场论及其在强子物理中的应用。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