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晕核的有效场理论

Speaker

Prof. 晨 计

Description

报告人:计晨 教授(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5:00 – 16:30 摘要:稀有同位素束流装置为探究滴线附近原子核的结构与反应提供了无限机遇。实验中发现一些丰中子或丰质子轻核具有由核芯与晕核子组成的分子态结构,被称为晕核。它们的稳定性对天体环境中核素的生成起到重要作用。通过有效场理论与核团簇模型的结合,我们可以很好地描述晕核的结构与反应。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晕核有效场理论的基础,及其在描述晕核结构、光致裂解反应、核子俘获反应、康普顿散射等核反应过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计晨 200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 2012年在美国Ohio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学位。 2012-2017年先后在TRIUMF,ECT*,INFN-TIFPA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7年起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所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用有效场理论与少体理论探究冷原子Efimov效应、晕核结构与缪原子中的核极化效应等少体物理问题。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