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哈密顿有效场论对低能核子激发态及奇异原子的探究

Speaker

Prof. 占伟 刘

Description

报告人:刘占伟 副教授 (兰州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01月29日下午15: 00-17: 00 摘要:结合散射实验数据与格点量子色动力学的结果,我们利用哈密顿有效场论研究了诸如N(1535)、N(1440)、Λ(1405)等低能核子激发态,我们有限体积能谱的分析与格点量子色动力学的模拟非常吻合。更进一步,我们在相同的框架讨论了K介子-核子以及K介子-氘核体系。我们发现氘核中核子的反冲能对K型氘原子基态的寿命影响较大,这主要起因于近阈Λ(1405)的存在。 报告人简介:刘占伟 2008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 2013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取得博士学位。 2013-2016年在阿德莱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6年起受聘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有效场论与唯象模型等探讨强子相互作用、质量谱、电磁性质等问题。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