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格点量子色动力学与强子物理

Speaker

Prof. Chuan Liu (School of Physics, Peking University)

Description

报告人:刘 川 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4日 09:00 – 10:00 摘要: 格点量子色动力学(Lattice QCD)是研究强相互作用的非微扰方法。它与强子物理乃至整个粒子物理的理论和实验发展密切相关,近年来日益成为 人们所关注的重点。在这个报告中,我将简要介绍 Lattice QCD近年来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并顺带介 绍一些最近几年我本人参与的一些相关工作,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报告人简介: 刘川,男,1966年生于北京。 1984-1988,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系。 1988-1994,美国UC San Diego物理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格点场论。博士论文导师:J. Kuti. 1994-1996,德国国家同步加速实验室(DESY)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6-2001,北京大学物理系(学院)理论物理所任副教授。 2001-至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所任教授。 主要研究简历: 自博士以来一直从事格点量子色动力学方面的研究。1996年回国工作后,与合 作者一道,倡议成立了中国格点合作组(China Lattice QCD Collaboration, CLQCD),并努力开 启了中国在格点数值模拟上的大门。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