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4 April 2020 to 5 March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含时基矢演化的量子算法及其在核反应中的应用

Speaker

Dr 伟杰 杜 (中科院近物所)

Description

报告人:杜伟杰 博士 (中科院近物所) 报告时间:时间:2020年8月7日 15:00 – 16:30 摘要:近年来,量子计算技术和算法发展迅速,其在计算核物理领域的应用是当今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从量子计算的背景以及基本概念展开。然后,我将着重介绍含时基矢演化的量子算法,以及如何应用该算法求解核反应的运动方程。最后,我将结合一个模型问题说明/展示我们的方法。 报告人简介:杜伟杰, 2007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2013年于复旦大学获硕士学位; 2019年于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 2019年10月至今从事爱荷华州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资助的博士后研究。 杜伟杰博士主要从事ab initio原子核结构、微观核反应、手征有效场理论以及光前量子化方面的研究。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