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弱相变与Higgs物理专题研讨会

Asia/Shanghai
Xinmin Zhang, Yifang Wang (高能所)
Description
宇宙演化与物质基本结构的探索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一个永恒主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将于7月31日举办“电弱相变与Higgs物理专题研讨会”,旨在促进粒子物理与宇宙学同行间的交流,探讨Higgs物理及电弱相变相关的理论和未来的实验研究。电弱相变发生在宇宙大爆炸后 ~ 0.1纳秒,是理解宇宙演化、粒子质量起源的关键过程,它的性质由Higgs粒子的相互作用所决定。粒子物理标准模型预言电弱相变是cross-over过程,而电弱一阶相变对破解宇宙中反物质丢失之谜意义重大。电弱一级相变产生的引力波,可被未来空间引力波实验所探测。电弱相变到底是一级还是二级的?驱动电弱相变的Higgs力的物理性质如何?都需要对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深入研究及未来大型对撞机对Higgs粒子性质的精确测量。本次会议将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包括会议报告及讨论两个环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专题研讨会,大家对Higgs粒子发现之后,Higgs性质及电弱相变相关物理研究的重要性有进一步的认识。 会议时间:7月31日 会议主席:王贻芳、张新民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wMLqT45DZQUE 腾讯会议ID:309 885 900 会议密码:321987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3098859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309885900#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会议联系人: 毕效军 (bixj@ihep.ac.cn) 高宇 (gaoyu@ihep.ac.cn) 阮曼奇 (manqi.rua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