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PKU HEP Seminar and Workshop (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组)

暗物质实验探测的当前进展

by Prof. Ning Zhou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B105 (CHEP)

B105

CHEP

Description
暗物质问题是当前宇宙中已知的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但是其物理性质仍然不被我们所认识。理论学家提出了多种类型的暗物质候选,并且暗物质质量有很大的范围,为此发展了多种实验探测的方法。我们利用暗物质和标准模型粒子的某种新型相互作用,开展了直接探测、间接探测和对撞机探测,这三种探测方式相互配合,相互验证。本报告主要介绍深地直接探测实验在暗物质不同质量范围的寻找最新结果以及利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开展的暗物质寻找的进展。 个人简介: 周宁,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特别研究员,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2010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本粒子性质和相互作用的研究,通过深地探测实验和对撞机实验来寻找暗物质等新物理。曾担任ATLAS实验喷注和暗物质物理组的召集人,现担任PandaX合作组副发言人、液氙探测器系统研发负责人。 Tecent Meeting: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tkW4UCi51D3 ID:585 716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