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PKU HEP Seminar and Workshop (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组)

从大爆炸到小爆炸——高能重离子碰撞

by Prof. Zhenyu Chen (Shandong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S408

S408

Description
大爆炸最初约0.000001秒后宇宙处于超高能量密度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Quark Gluon Plasma, QGP)状态,其温度可高达三万亿度,随后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冷却转变为如今构成宇宙的核物质。137亿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是否仍有机会研究QGP以深入了解宇宙的初期演化过程?经过多年努力,物理学家发现可以通过大型粒子加速器中的小爆炸——极端相对论原子核碰撞产生QGP并研究其性质。本讲座介绍重离子对撞机上有关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相关实验成果,并着重讨论集体流测量的前沿进展。 个人简介: 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于美国莱斯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陈震宇教授从事高能核物理实验研究多年,先后参与欧洲核子中心(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CMS实验组、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NL)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上的STAR实验组以及德国HERA对撞机上的H1实验组,对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产生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特性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Tecnet Meeting: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ZO5vYSOKBBB Meeting ID:602 356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