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Selected topics on charm physics at BESIII

by Dr Minggang Zhao (Nankai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摘要: BESIII是陶粲能区亮度最高的探测器,运行取数十余年来采集了世界上统计量最大的近阈粲强子数据。近阈粲强子都是成对产生的,根据这个特点,可以用“双标记方法”对若干重要衰变模式进行绝对测量,极大地压低各种本底过程的污染,最后得到精度极高的实验结果,例如CKM矩阵元的精确测量、以及轻子普适性的精确检验等。另外,正反粲介子的衰变受到量子关联特性的限制,如果一个粲介子衰变到某CP本征态,则另一个粲介子就不能衰变到同样的CP本征态,利用这个特性,我们可以测量粲介子强衰变的强相角信息等。近期,BESIII实验正在采集更大统计量的charm数据,不久会得到更精确的测量结果。本报告将结合BESIII的实验结果,为大家简单介绍近阈粲强子的若干研究课题。 报告人信息: 赵明刚,南开大学现代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高能所。长期致力于BES物理实验研究,近期主要从事粲介子纯轻和半轻衰变研究、粲偶素截面谱测量、基本守恒定律的实验检验、以及对撞机上暗物质粒子的寻找等若干课题,发表实验论文30余篇,主持NSFC重点/面上项目共4项。自2019年起,担任BESIII合作组新物理组联合召集人。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oW45sZA07ZA,675-921-747 味物理讲座资料见:https://ihepbox.ihep.ac.cn/ihepbox/index.php/s/gkJYrR1ttK1bj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