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ALICE 实验学术研讨会-2022 年春季会议(推迟)

Asia/Shanghai
online

online

Description

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持续的大力支持下,中国ALICE团队逐年壮大,中国团队在ALICE大型实验国际合作组织中的贡献和地位日益显著。特别是2015年以来,在科技部代表中国政府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联合签署“中国政府与CERN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专项协议以来,科技部先后给予中国ALICE团队多个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的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也以重点国际合作专项项目等给予资助,支持中方开展ALICE实验探测器升级研究和ALICE物理研究的国际科技活动。为了推进项目研究的深入,深化与ALICE的合作,促进我方在ALICE物理研究和技术研发上有更多的产出和贡献,展现中国人的智慧,我们将在2022年4月16日召开2022年度春季中国ALICE实验学术研讨会,由于各地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本次会议定为线上举行 此次会议主要交流和讨论中国ALICE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专项项目等多个项目的物理研究进展,探测器研发及研制进展等。内容涵盖:ALICE 实验硅像素探测器升级和物理研究、ALICE 实验夸克物质性质的硬探针信号研究、夸克物质强相互作用动力学研究、核环境下的奇特物质及结构研究、小碰撞系统中初、末态核效应,以及高能量前沿QGP性质的精确测量及稀有探针研究等专题研究进展。本次会议还将讨论各项目的下一步研究计划、LHC RUN3期间的中国ALICE团队的物理研究计划、RUN4升级和ALICE第三代探测器全面升级研究计划,以及ALICE Service Work、Data Taking Shift 执行情况和ALICE M&O执行情况等。并交流科技部和基金委项目围绕ALICE实验研究的进展,以及2022 年度和项目执行期的研究计划。 我们热诚欢迎中国ALICE团队全体成员、承担ALICE实验国家重点项目组的全体成员、所有博士后和研究生,以及对ALICE物理、探测器和电子学研发和研制感兴趣的专家和学者参会。

中国ALICE实验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李笑梅、马余刚、唐泽波、殷中宝、张松、张晓明、周代翠

秘书组:彭忻烨

 

会议时间(推迟,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