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中山-北大高能物理青年联合论坛 [30分钟轻报告系列]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中山-北大高能物理新青年联合论坛 [30分钟轻报告系列]:

本论坛主要目的在于为年轻高能物理工作者(PhD, Postdoc)提供平台,交流其在高能物理前沿的进展与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对撞机技术、软件模拟、物理分析等,同时也为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接触高能物理最前沿的机会。

自希格斯玻色子发现后,标准模型预言的粒子都已被找到。然而近些年来,在实验中发现越来越多与标准模型不符合的迹象,例如中微子质量、轻子味道普适性破坏以及CDF实验测量W玻色子质量反常等问题。这些“乌云”催促我们去寻找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物理。为了能回答这些问题以及更精确地测量希格斯玻色子的各项性质,高能物理界提出了各种不同的未来实验项目,例如基于LHC对撞机的升级计划(HL-LHC、HE-LHC)、未来环形对撞机(FCC、SPPC)、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紧凑型直线对撞机(CLIC)、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缪子对撞机(MuC)、电子-缪子乃至电子-中微子对撞机等。

联络人:

李静舒 jingshu.li@cern.ch 卢梦 meng.lu@cern.ch 尤郑昀 youzhy5@mail.sysu.edu.cn 李强 qliphy0@pku.edu.cn

Link
The agenda of this meeting is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