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PKU HEP Seminar and Workshop (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组)

PKU-SJTU Collider Physics Forum for Junior Scholars (京沪云坛 No.3): ATLAS实验上的硅径迹探测器升级

by Dr Zijun Xu (IHEP)

Asia/Shanghai
Online (Cloud)

Online

Cloud

Description
STJU indico cross-reference: https://indico-tdli.sjtu.edu.cn/event/1164/ zoom会议:640 7877 7578 会议密码:315128 摘要: ATLAS探测器是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两个通用型探测器之一。其最内层的径迹探测器可以极高的空间分辨率测量高能带电粒子的飞行轨迹和衰变顶点。其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ATLAS上几乎所有物理分析的结果。2025-2027年期间,LHC将升级亮度。因此,ATLAS的多个子探测器将进行升级,以确保其性能不变或进一步提升。其中,内层探测器(Inner Detector)将升级为全硅的径迹探测器(Inner Tracker)。本次讨论将介绍此硅径迹探测器升级所涉及的多项电子学技术的研发,包括前端探测器模块,数据传输系统,和后端数据获取系统(DAQ)。 个人简介: 徐子骏,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特聘研究员。 2011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2017-2022年,任职美国SLAC国家实验室ATLAS实验组博士后研究员;2022年5月起,在中科院高能所任职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探测器和高性能DAQ系统的开发与Higgs粒子性质的研究。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