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Aslamazov-Larkin effect and photogalvanic transport in 2D materials

Asia/Shanghai
ID: 432-630-320 密码: 666666 (腾讯会议)

ID: 432-630-320 密码: 666666

腾讯会议

雯宇 王 (北京工业大学)
Description

本演讲致力于接近超导跃迁Tc临界温度
的2D狄拉克材料中的非线性\效应,特别是基于Tc附近过渡精神二硫代化物(TMD)单层的
2D
超导体中的光载电效应(PGE)[1]。PGE传输的特点是静止和均匀的电流作为对外部电磁场的
二阶响应。
事实证明,超导波动-在系统
达到临界温度之前出现的Cooper对-以非平凡的方式促成了PGE传输。由于 i) 系统中存在三角翘曲或 ii) 库珀对色散中存在拉什巴
型项,因此对 PGE 的额外
贡献。事实上,在均匀的外部电磁
场作用下的波动状态下的二维非中心对称伊辛
超导体中,由于山谷的三角翘曲,PGE出现了两个贡献[2]。第
一个贡献源于电子气体在其正常状态下的电流,而第
二个贡献是阿斯拉马佐夫 -拉金性质。山谷简并性通过
施加弱的面外外部磁场来提升,从而产生塞曼效应。
此外,在系统中出现了一个相干PGE,作为2D
材料对外部EM场的三阶响应,具有库珀对的各向同性色散[3]。

参考文献
[1] K.索诺瓦尔,V.M.科瓦廖夫,I.G.萨文科,新J.菲斯23,093009(2021)。
[2] 帕拉菲洛,博耶夫,科瓦廖夫,萨文科,arXiv:2206.04322(2022)。
[3] V.M.科瓦廖夫,K.索诺瓦尔,I.G.萨文科,物理修订版B 103,024513(2021)。

现任职务(Ivan Savenko
• 自2016
年起,韩国大田基础科学研究所(IBS)团队负责人 • 自2017

年起担任韩国科技大学副教授 前任职务
•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堪培拉)DECRA研究员,2016年2月至2017年7
月 • 阿尔托大学(芬兰埃斯波)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8月至2016
年1月• 研究助理,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2012
• Nordita(瑞典斯德哥尔摩)客座博士研究员,2012年1月至2012年2
月 • 国际物理研究所(巴西纳塔尔)实习,2011年1月至2011
年8月 • 软件开发人员,Soft-Impact和STR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2月至2010年3月
• 学术大学(Spb)研究员,2009年7月至2010年8月

The agenda of this meeting is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