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致知论坛:高能物理计算技术

王向斌教授,“量子计算与量子保密通信”

Asia/Shanghai
202会议室 (计算中心)

202会议室

计算中心

腾讯会议:117-812-256
Description

报告简介:

量子计算基于量子线性叠加基本原理进行量子“平行计算”,原理上可以对一些重要的计算问题实现巨大的计算提速。本报告简介量子提速原理上的来源,现实条件下实现量子优势的主要技术挑战,以及量子计算的历史、现状与发展趋势,并介绍“量子优势”的概念与基本条件。计算能力的提高,包括量子计算机在内,并不能对量子密码构成威胁,因为它的安全性与计算复杂度无关。我们将介绍实用化量子密码的基础与最新前沿进展。     

报告人简介:

王向斌,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实用化量子保密通信中主要方法,诱骗态方法的主要提出者之一。近年来,先后率研究小组为实用化量子密钥分发提出了4强度优化协议理论和“发送/不发送”双场协议理论,获得广泛实验应用,有力地推动了兼顾安全和实用的远距离光纤量子通信的发展。

腾讯会议:117-81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