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3–7 Jul 2017
威海学术中心
Asia/Shanghai timezone

新型分布式磁盘存储系统EOS在LHAASO实验上的应用

Not scheduled
20m
威海学术中心

威海学术中心

山东威海
分会报告 科学数据管理技术与系统

Speaker

海波 李 (高能所)

Description

EOS(Exabyte Scale Storage)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磁盘存储系统,其设计目标是为LHC实验提供低延迟、高性能的EB级磁盘存储服务。系统自2011年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上线使用以来,已支持Atlas、CMS、Alice、LHCb等多个实验,存储规模已超过140PB。EOS目前已经成为CERN最主要的物理数据存储方式。我国高海拔宇宙射线观测站(LHAASO)实验致力于探测高能宇宙线起源研究,建成后预计每年大约产生2PB数据,对数据存储系统要求很高。EOS的出现为LHAASO的实验数据存储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基于此,高能所目前已搭建约1PB规模的EOS存储系统用于支持LHAASO实验前期的模拟分析。本文将详细介绍EOS系统的功能特性以及部署应用情况,并就EOS将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Primary author

海波 李 (高能所)

Co-author

Dr Yaodong CHENG (IHEP)

Presentation materials

There are no material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