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3–7 Jul 2017
威海学术中心
Asia/Shanghai timezone

超导3W1扭摆磁铁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建立

4 Jul 2017, 14:20
20m
捧月厅 (威海学术中心)

捧月厅

威海学术中心

山东威海
分会报告 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 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I

Speaker

敏 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Description

本文介绍了中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中超导3W1扭摆磁铁控制系统的设计。高能光源是我国即将建立的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其设计亮度为6GeV,发射度小于0.1nm•rad。目前,我们正处于高能光源验证装置(HEPS-TF)测试阶段。 超导3W1扭摆磁铁是HEPS-TF项目的插入件系统之一,其控制系统主要包括超导电源控制系统、低温信号监测系统及本地数据库。整个控制系统基于实验物理及工业控制系统(EPICS),控制三个超导磁铁电源及五十多个低温探测设备。硬件部分采用MOXA串口服务器使设备接口归一化并使其联网。在工控机上建立EPICS softIOC实时数据库实现与设备的通讯。上层OPI使用Qt Creator进行开发,通过编写C++程序、关联相关控件,控制电源开关、ramping等操作,监测电流信号及低温环境信号。为了方便进行系统测试,将建立本地历史数据库。 我们已经开发了上层操作员界面。其他工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逐步完成,并且在七月份进行整个系统的在线测试。

Primary author

敏 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Co-authors

明川 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玉兰 余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革 雷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