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3–7 Jul 2017
威海学术中心
Asia/Shanghai timezone

基于AngularJS的质量控制数据库

4 Jul 2017, 16:40
20m
威海学术中心

威海学术中心

山东威海
分会报告 科学数据管理技术与系统 科学数据管理与信息化I

Speaker

Mr 哲 宁 (IHEP)

Description

在中国成功研制出20英寸的大面积国产光电倍增管之后,目前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光电倍增管已经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由于该实验需要使用两万支大面积的光电倍增管,而每一支光电倍增管各自具有不同的增益、峰谷比和量子效率等特性,因此非常需要开发一个质量数据库,用于紧密跟踪每一支光电倍增管的性能,及时了解其性能分布,并将出现的问题迅速反馈给厂家。基于近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开发了一个基于AngularJS的数据库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发布基于Web的网页浏览,还可以基于同一套代码发布APP程序,运行在苹果和安卓平台。利用该APP程序,可以轻松使用二维码扫描功能,直接录入每一支光电倍增管的编号,得到其对应的性能参数,安装位置,当前存储位置以及和电子学通道的映射关系。同时采用shibboleth的单点登录机制,确认合作组成员无需额外注册,只需要使用其合作组内的账号即可登录,从而确保其方便使用。目前该质量控制数据库已经对外发布使用。

Primary author

Mr 哲 宁 (IHEP)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