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nd Workshop on High Energy Physics in Guangzhou

Asia/Shanghai
305 (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大楼)

305

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大楼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
Fanrong Xu (Jinan University)
Description
近年来,高能物理实验发展迅速。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即将结束第二轮运行;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依然还在运转;北京谱仪(BESIII)继续在璨能区发挥重要作用;继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第一次测第一、三代混合角之后,中国广东正在加速建造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 alpha 磁谱仪(AMS)、“悟空” (DAMPE)在天上寻找暗物质;EDGES合作组探测到了来自宇宙黎明时代的信号--氢原子21cm线;LIGO发现了多起引力波事件……实验的发展为理论的进步提供了机遇,为多种超越粒子物理标准模型和宇宙学标准模型的新理论提供了检验的平台。与此同时,理论的进步也促进实验的发展。由高能理论发展出的AdS/CFT对偶在多个不同领域如引力物理、强子与核物理、凝聚态物理等有新的应用,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为促进广州地区高能物理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暨南大学物理系发起本次研讨会。此会议为系列会议,首次会议于2017年在暨南大学举办。本次会议延续首次会议风格,主要邀请广州各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高能物理的近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