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RHIC-STAR实验的时间投影室及前向探测器升级

Not scheduled
15m
Hualongcheng Hotel

Hualongcheng Hotel

469 Shizhou Road Enshi, Hubei,China

Speaker

Prof. Qinghua Xu (Shandong University)

Summary

位于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 正在进行能量扫描二期实验项目(2019-2021),其主要物理目标是研究强相互作用物质的相图,特别是相变临界点的寻找。STAR时间投影室内扇区读出丝室升级(inner TPC, iTPC)是其中关键的探测器升级。iTPC 升级主要目标是拓展带电粒子测量的赝快度覆盖区间,并提高动量及能量损失测量的分别率。STAR中国组(山大、科大、上海应物所)在完成iTPC 性能优化及样机制作的基础上,确立了探测器制作流程,搭建了性能测试系统,高质量完成了全部iTPC 丝室探测器的制作。它们都通过了增益均匀性、能量分别率,及强辐射环境下的稳定性的性能检测,已在STAR 实验安装并开始实验运行。
二期能量扫描之后STAR实验计划对前向快度区的探测器进行升级,主要包括前电磁和强子向量能器以及前向径迹探测器(2.8 < η < 4.2)。径迹探测器由3层硅微条探测器和4层窄隙室探测器(small Strip Thin Gap Chamber, sTGC)组成。我们将介绍前向径迹探测器的研制进展及2021年以后STAR实验运行质子-质子、质子-核以及核-核对撞的研究计划。

Primary author

Prof. Qinghua Xu (Shandong University)

Presentation materials

There are no material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