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0–13 Oct 2019
成都科华苑宾馆
Asia/Shanghai timezone
强相互作用的基本理论是量子色动力学(Quantum Chromodynamics, QCD),由于QCD在低能区(通常指几个GeV以下)具有非常强的非微扰特性,因此研究这个能区的物理必须利用非微扰的量子场论方法。目前已知最系统的非微扰理论理论方法就是格点量子色动力学(Lattice QCD)。 格点QCD从强相互作用的基本自由度出发,给出了QCD严格自洽的非微扰的定义,同时在结合了大规模数值模拟计算后又可以进行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的非微扰的计算,其计算结果的总和误差(包括系统误差和统计误差)可控并可以持续改进,从而可以与目前和未来的实验结果进行直接的对比。为实现这一目标,格点QCD的研究需要大型的超级计算机。到2018年11月,我国在top500榜单上已经占据了接近46%的份额[1],雄踞世界第一(是第二名美国的两倍左右),有能力支持格点QCD世界先进水平的数值研究。 本次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四川大学举办,交流目前国内格点QCD最新的工作进展,并研讨未来数年的工作规划,撰写成文。 白皮书链接:https://www.overleaf.com/read/yzsgjtgtsvvn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成都科华苑宾馆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