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北京工业大学高能组

Towards a general solution for Feynman loop integrals

by Yan-Qing Ma (Peking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数理楼3503 (北京工业大学)

数理楼3503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Description

摘要:量子场论是现代物理的基础,而费曼圈积分包含了量子场论中最主要的非平凡信息,由此可见理解费曼圈积分的性质是极其重要的。此外,费曼圈积分的计算对于检验标准模型及发现新物理也是至关重要的。在给定费曼传播子结构的条件下,所有可能的费曼圈积分构成了一个有限维的线性空间,对这一线性空间性质的理解不仅能得到费曼圈积分之间的关系,还可以建立微分方程用于求解费曼圈积分。然而,理解费曼积分构成的线性空间的性质极其困难,以至于对于稍微复杂的问题借助于超级计算机都无法完成。我将报告我们最近提出的一个研究费曼圈积分的全新方法。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发现其有可能高效地解决圈费曼积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