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北京工业大学高能组

Phase transition of black holes: new insights into the test of gravities?

by Dr 亚鹏 胡

Asia/Shanghai
数理学院3304 (北京工业大学)

数理学院3304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Description
简介:胡亚鹏,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硕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专业博士;曾在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从 事博士后研究,获北京大学2012年度优秀博士后,及在韩国西江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理论物理,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引力论与宇宙学,黑洞与引力波相关物理等。 现已完成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已正式发表SCI科研论文35篇。科研论文多数发表在物理国际著名SCI期刊JHEP、PLB、PRD等期刊上,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目前,科研论文 已被引1170多次、H指数16(INSPIRE数据库提供),及被引1300多次、H指数16(Google Scholar数据库提供),有四篇SCI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摘要:本报告首先简单介绍黑洞热力学四定律及其引出的一些相关物理问题,然后介绍黑洞的相变现象特别是近些年在RN-AdS黑洞中发现的P-V热力学相变(该黑洞相变类似于范德瓦尔斯 气体的气-液相变)。基于这些背景知识,报告重点介绍我们最近在黑洞相变的一些相关问题上的工作。特别是,我们发现在修正引力中黑洞相变可与爱因斯坦引力的情形很不相同,而这些不 同性有可能与引力的本质等问题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