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0 December 2021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timezone

The 16th IOPP Seminar : 耿立升 (Li-sheng Geng) 教授 ,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Beihang University), Nov. 25th 2020, Wednesday, 10:00am (Beijing time)

Not scheduled
20m
409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409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Description

---------- Speaker: 耿立升 (Li-sheng Geng) 教授 ,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Beihang University) Title: 自然界存在新的类原子核物质形态么? ---------- Abstract: 核力将不同数量的质子与中子束缚成原子核,其进而与电子组成原子,从而构成我们的可见宇宙。一个显然的问题是,自然界是否还存在由其它的色单态集团构成的类原子核物质形态?近年来,高能物理实验发现了很多的奇特强子态,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如Ds0*(2317))可以被解释为由更基本的强子构成的分子态。这些分子态的存在意味着其组成成分间存在较强的相互吸引,从而可能形成新的物质形态。这些新的物质形态可以在正负电子或者质子反质子碰撞过程中被发现。本报告将主要介绍近期关于多个D介子和K介子构成的新的物质形态的相关工作。 主要参考文献:1309.4743,1704.06123, 1705.00516,1707.03802,1805.08330,1809.01059, 1903.11560,1906.11995, 1909.09021, 2008.13014 ----------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简介:耿立升,兰州大学本科(2001),日本大阪大学(2005)和北京大学(2007)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长聘教授、研究生教学副院长。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获中国核物理学会第六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担任《Science Bulletin》、《Chinese Physics Letters》青年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E》、《Chinese Physics C》编委。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研究。近期的研究兴趣包括:构建高精度相对论手征核力,理论解释和预言奇特强子态,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医学物理等。发表SCI论文130余篇(一作或通讯作者PRL 2篇, PRD/C/PLB 70余篇),被引40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