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7 January 2020
中科院高能所
Asia/Shanghai timezone
欢迎来到北京金属组学平台!

金属组学(metallomics)是继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之后提出的一门新兴学科,其目标是系统研究生物体系内微量元素特别是金属元素的分布、化学种态、含量、结构特征、功能等。开展金属组学研究是认识微量元素生物效应及其机理、与微量元素相关疾病的发生机制的基础,也可为金属药物设计提供依据。

金属组学研究涉及化学、生物学、医学、环境科学、纳米科学、地学等诸多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 自2002年日本学者Haraguchi教授提出“金属组学”概念后,2007年在日本召开了第一届国际金属组学会议,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国于2008年举办了首届金属组学及金属蛋白质组学研讨会,于2015年承办了第五届国际金属组学会议(ISM2015),并于2019年举办了2019金属组学研讨会(NSM2019)。

金属组学研究需要综合运用多种先进科研设施。为推动北京地区金属组学研究相关机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经商相关机构与专家,2020年1月17日,来自北京地区13家单位正式联合组建北京金属组学平台(Beijing Metallomics Facility,BMF)。北京金属组学平台秘书处设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研究员任平台理事长,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张智勇研究员任平台管委会主任。

北京金属组学平台一期成员单位(排名不分先后,点击各单位可见仪器详情):

 

联系人:李玉锋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金属组学平台秘书处 电话:010-88233908,13520110231。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中科院高能所
北京玉泉路19号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