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30 October 2021 to 2 November 2021
线上
Asia/Shanghai timezone

“中国格点QCD第一届年会”将于2021年10月30日-11月2日在线上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会议注册已经开放,会议报告均为邀请报告。

强相互作用的非微扰性质是标准模型中尚待解决的重大理论疑难,也是其精细检验的迫切实践需要。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格点QCD能够利用超大规模数值模拟,精确计算上述非微扰性质,并与目前和未来的实验结果相互印证。

中国于20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格点QCD研究,并于2005年成立了合作组CLQCD。经过多年发展和近期一大批优秀年轻研究人员的加盟,中国的格点QCD研究已经具备了利用最顶尖的超级计算机,探索强子能谱、核子结构、QCD相结构和标准模型精细检验等方向的国际前沿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我国的大型超算的计算能力在国际上取得了很好的排名,并且我国正在规划建设更高性能的E级超算,这对中国格点QCD的发展是一个极大的机遇。同时,华南师范大学、中科院近物所、中科院理论物理所、中科院高能所、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机构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和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的鼎力支持,也为中国的格点QCD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计算资源。

因此,自今年起中国格点QCD将每年举办年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格点QCD的最新进展以及粒子物理、核物理中的重要物理问题,对中国格点QCD的发展提出建议,并寻求格点QCD与相关领域的合作与协同发展。

 

会议使用腾讯会议,会议链接如下:

Meeting Topic: 中国格点QCD第一届年会
Meeting Time: 2021/10/30-2021/11/02 08:00-19:00(GMT+08:00) China Standard Time - Beijing, Daily

Click the link to join the meeting or to add it to your meeting list: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36zBW7eyoG4

Meeting ID: 554 9789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