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7–18 Sep 2020
The conference hall
Asia/Shanghai timezone

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沙龙 ——青年科学家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沙龙

        由中国科协组织,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果壳共同承办的青年科学家沙龙旨在邀请科学家谈论做基础研究特别是大科学装置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分享世界著名科研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在培养青年科学家参与基础研究及创新方面的典型案例,帮助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学家开展探索性、原创性研究。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搭建科学家与企业家的桥梁,促进具有较强科研领军才能和协同创新能力的青年科学家领衔跨界交流、拓展视野,满足其创新、创业、创造的需求。 

 

第一场 主题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基础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时间:9月17日 上午9:00-12:00

        新冠疫情对人类生命健康造成了重大威胁,基础科学研究在控制和抗击全球疫情方面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如何将其中研究成果转化为技术和产品,推动相关市场产业链的形成等热点议题。

        

第二场 议题大科学装置与基础研究 时间:9月17日 下午14:00-17:30

        重点关注基础研究中特别是大科学装置如何推动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过程中如何让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在目前复杂国际环境中有效推动国际合作以及依托于此获得稳定支持等内容。

 

第三场 主题交流与沟通—国际合作与科技促进  (时间:9月18日 下午14:00-17:00

        沙龙将邀请科研院所、专业机构中的青年科学家代表人物,以及外籍专家学者,分享他们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经验,有助于全球科技工作者了解彼此的科研目标、进展、理念,为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思路,为发起、参与和达成国际科技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The conference hall
116
I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