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1–13 Apr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Tool installation for Tuesday tutorials:
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3633/page/1

Tutorial groups:
https://www.kdocs.cn/l/cfsqK6cFV56X

Question area (for discussion in the Q&A sessions):
https://www.kdocs.cn/l/cnZzHbOJVQAH


************************************************************

Higgs玻色子发现后,粒子物理领域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现时代。位于日内瓦的欧洲核子中心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第二轮运行数据正在分析当中,第三轮运行马上将要开始。与此同时,世界范围内的未来高能物理能量前沿项目如ILC、FCC、CLIC,和我国主导的CEPC和SPPC的相关研究也抓住机遇,正在积极推进。随着实验精度的提高,各种有效场论,包括标准模型有效场论(SMEFT),Higgs有效场论(HEFT),和低能有效场论(LEFT)等,已经成为寻找新物理的标准工具和方法,并在近几年得到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彭桓武高能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中科大)、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大粒子科学与技术中心、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将于2021年4月11日至13日在合肥主办 EFT School on Collider Phenomenology 学校,并在14日至16日主办 Higgs and Effective Field Theory (HEFT 2021) 国际系列会议。其中,学校主要面向高年级的研究生和博士后,目的是介绍和对撞机唯象学紧密相关的有效场论方法的相关技术以及最前沿发展,培养对撞机理论和实验研究方向的相关人才,并帮助有意参加 HEFT 2021 会议的学员准备好必要的基础知识。学校预期将以线下形式举办。

本次学校的主题围绕应有效场论方法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物理。授课内容将涵盖有效场论相关的各个方面,包括LHC和未来对撞机的唯象物理和实验物理方面的应用,有效场论的形式方法,以及相关软件工具的介绍和教学。课程包括:
Introduction to collider physics (Qing-Hong Cao)
Higgs and BSM physics (Lian-Tao Wang)
SMEFT at the LHC (Eleni Vryonidou)
Higgs EFT (Xiaochuan Lu)
EFT approach to low energy probes of BSM (Xiaodong Ma)
SMEFT in collider experiments (Hongtao Yang)
SMEFT at future lepton colliders (Jiayin Gu)
EFT operator construction (Jianghao Yu)
On-shell amplitude techniques (Jing Shu)
EFT matching and STrEAM (Zhengkang Zhang)
Tutorials on EFT tools (Jack Y. Araz, Ilaria Brivio, Ken Mimasu)

学校从本通知发出开始接受报名。我们欢迎有意参加 HEFT 2021 会议(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3632/)的学生和研究者申请报名,并鼓励其他的研究方向相关的理论和实验物理工作者参加。申请人应有在高能物理和对撞机方向的工作经验,最好有一篇有关对撞机或有效场论的工作已经发表,并需要有导师的推荐信。学校不收取注册费并且提供食宿,学员自付交通费。请申请人填写学校主页上的报名表:

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3633/

同时请申请人的导师将推荐信发送至
icts@ustc.edu.cn
(标题注明EFT school申请)

截止日期为3月20日。申请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


会务组:
吴雨生,肖朦,张岑,周双勇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