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高能理论论坛 (HETH-Forum)

场论中的在壳性方法及其应用

by Prof. 杨刚 (中科院理论所)

Asia/Shanghai
高能所图书馆319 (R319,TPD,IHEP)

高能所图书馆319

R319,TPD,IHEP

Description

报告摘要:近些年散射振幅的研究表明,存在不同于传统费曼图的更有效的方式来理解量子场论和量子引力。其中重要的核心思想之一是在壳性方法的使用。在这一图像下,可以将复杂的高圈、高点结果,借助于简单得多的低点、低圈的基本单元来有效构造。这一方法不仅适用于散射振幅,也能应用于更一般的含有算符的场论物理量,比如计算QCD或有效场论中的算符重整化和反常量纲等。在这一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在壳性方法的基本图像,以及应用于Higgs有效场论方面的新进展。

个人简介:杨刚,200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伦敦玛丽女王学院、汉堡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6年归国任职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量子场论和弦理论,在散射振幅和形状因子方面有较深入和系统的研究。近年来在场论高圈计算方面完成一些有影响的工作,包括首次在量子五圈水平实现了色-动量因子对偶,首次完成了非平面尖点反常量纲的四圈计算等,相关工作受邀在“弦论国际大会”、“振幅国际年会”等重要高能物理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

腾讯会议ID:824 6579 2265

Sl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