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高能理论论坛 (HETH-Forum)

Theory for quarkonium: from NRQCD to soft gluon factorization

by Prof. 马滟青 (北京大学)

Asia/Shanghai
Room319,TBD,IHEP(高能所图书馆319)

Room319,TBD,IHEP(高能所图书馆319)

Description
报告摘要:重夸克偶素作为强相互作用中最简单的束缚态之一,对其产生的研究能让人们理解夸克和胶子形成强子的机制。由于NRQCD因子化理论是基于QCD的严格理论,人们曾经信心满满地认为它将彻底解决重夸克偶素的产生机制难题。然而27年过去后,实验数据与NRQCD理论预言之间依然存在着尖锐的矛盾,人们不得不怀疑依赖于微扰展开和非相对论展开的NRQCD理论是否收敛。 软胶子因子化理论(soft gluon factorization)是近年提出的新理论。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应用场方程,它成功地把强子化中软胶子辐射效应重求和至所有阶,使得其相比于NRQCD理论有了更好的收敛性,从而有望解决重夸克偶素产生领域中遇到的困难。本报告将介绍NRQCD与实验之间的矛盾、软胶子因子化理论、以及其唯象学应用。 个人简介:马滟青,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2011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5年先后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马里兰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工作。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量子色动力学,包括因子化理论、重夸克偶素物理、强子结构、以及微扰论高阶计算方法等。 腾讯会议ID:917 8905 3861
Paper
Slides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