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7–20 Dec 2021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Asia/Shanghai timezone

精彩回放:CMS虚拟访问营前讲座冬令营录屏,蔻享录屏【1/2/3/4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是目前世界上能量最高的粒子对撞机,把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进行对撞,达到接近宇宙大爆炸初期的状态,产生大量高能粒子,是研究基本粒子相互作用和发现新粒子的前沿阵地。CMS是LHC上的一个大型通用粒子探测器,由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科学家合作建造和运行。中国CMS合作组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参加CMS实验的研究工作,在探测器研制、希格斯粒子的发现和性质测量、标准模型的精确检验以及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寻找等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

 

中国CMS合作组主办一系列CMS学校,为感兴趣加入CMS国际合作实验的学生提供基础知识和技能实践的机会。北京大学承办第一届中国CMS冬令营。

 

举办时间:2021年12月17日-20日

关键时间点:

  • 10月29日-11月30日:报名。
  • 12月11日:营前讲座。北京大学在理教109,京内外其它单位各自安排线下教室,无法前往线下的同学线上参加。
  • 12月17日:现场注册。根据防疫要求,京外人员在各自学校线下参加,或自行线上,京内人员18日参加时直接注册,故不再使用此日期。
  • 12月18日-20日:冬令营讲座和实践。京内单位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212,京外单位各自安排线下教室,无法前往线下的同学线上参加。

 

地点:根据防疫要求,采用学校/地区线下+线上的混合模式进行


 

营前讲座材料:

 


报名方式: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个人基本资料,并填写本单位的推荐老师。冬令营学费为每位学生2000元,但根据最新防疫要求,京外单位各自组织线下教室,仅京内单位前往北京大学集中参加,故免除所有营员的冬令营学费。目前已开通如下单位推荐通道,请各位学生与推荐老师联系。

  • 北京大学 孙小虎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袁丽
  • 复旦大学 沈成平
  • 清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胡震/易凯
  • 浙江大学 肖朦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王锦
  • 中山大学 尤郑昀

 


注册二维码

 

 

 

 

 

          

 

       报名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冬令营地方组委会:

班勇,李强,冒亚军,孙小虎,王大勇

 

冬令营委员会:

班勇,胡震,李强,冒亚军,沈成平,孙小虎 (主席),王大勇,王锦,肖朦,袁丽,尤郑昀,张华桥

 

联系方式:zhanglic@pku.edu.cn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