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LHCb上粲强子混合与CP破坏研究

by Shanzhen Chen (IHEP, CAS) , Shanzhen Chen (IHEP, CAS) , Shanzhen Chen (IHEP, CAS)

Asia/Shanghai
online

online

Description
在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中,中性粲介子因混合而产生的震荡周期远大于其寿命,并且粲强子被允许的CP破坏程度很小,因此这两种现象的实验观测都非常困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有可能增强粲强子的CP破坏程度,因此在粲味强子衰变中寻找CP破坏现象是寻找新物理的一个有效途径。2012年,LHCb首次在单个实验观测到了中性粲介子的混合现象,2019年,LHCb首次发现了粲强子的CP破坏过程,2021年,LHCb首次发现了中性粲介子两个质量本征态的质量差异,这些发现都对物理学家更深刻理解粲味物理提供了帮助。本报告将结合LHCb的实验结果,对中性粲介子混合过程与粲强子CP破坏过程的产生机理和研究手段做简单介绍。 报告人简介: 陈缮真,2017年于曼彻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2020年于意大利核物理研究所从事博 士后研究,2020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特聘青年研究员。主要从事重味物 理和CP破坏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硅探测器性质的研究。 zoom 会议:https://cern.zoom.us/j/64894081740?pwd=K1NzTTBzNkd4M01IbkVwdlNkU05ZUT09 Meeting ID: 648 9408 1740 Passcode: 366642 讲座资料可以在高能所云空间查看:https://ihepbox.ihep.ac.cn/ihepbox/index.php/s/gkJYrR1ttK1bjrj
Sl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