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7 December 2021
CHEP
Asia/Shanghai timezone

为推动我国量子场论理论和教学研究的发展,加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定于2021年12月27日在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召开“2021量子场论理论与教学(线上)研讨会”。具体事项如下:

会议主题
量子场论是诞生于20世纪上半叶的理论物理学的重要理论框架,经过近九十年的发展,量子场论在深度和广度上都获得了极大的发展。然而,人们对量子场论本身的理解,特别是在量子场论的理论框架、非微扰量子场论、以及利用量子场论描述引力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在我国,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中开设量子场论的高校已经初具规模。在量子场论的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困惑往往和这些基本问题相关。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量子场论专家,讨论量子场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研究现状。研讨会的邀请报告包括:

  1. Renormalons and power accuracy of quantum field theory(季向东老师);
  2. 非微扰量子场论定义中的若干问题 (刘川老师);
  3. 量子场论基本公理和束缚态问题(黄涛老师);
  4. On Conformal Bootstrap(陈斌老师);
  5. 量子场论的问题驱动式互动教学(王青老师)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
组织者:安海鹏,马滟青,张昊
会议召开日期:2021年12月27日

Tecent Meeting: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5J5KyL90pKhF

Meeting ID:454-840-551

联系人:吕律

 

会议录屏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plwcV2RWommjsvbmTDHhA 
提取码:chep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CHEP
B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