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李波:ILC量能器及相关味物理研究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摘要: 国际直线对撞机(International Linear Collider,ILC)作为下一代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将主要在Higgs物理等方向开展精确测量,同时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这需要粒子探测器有比以往实验更高的测量精度。在量能器方面,ILC实验计划采用高粒度的电磁量能器和强子量能器。高粒度量能器的优势是对粒子簇射有较好的空间分辨能力,在探测器硬件和事例重建软件的协同工作下,ILC探测器能够实现精确测量目标。本报告将围绕国际直线对撞机上的ILD探测器,介绍高粒度量能器的原理和研究现状,以及为高粒度量能器而开发的粒子流事例重建算法。 报告人简介: 李波教授,2011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先后在清华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和里昂大学(Université de Lyon)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20年3月加入西南科技大学。目前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辐射探测学》教学工作。参与国际直线对撞机项目,开展时间投影室和高粒度量能器的研究工作,开发对撞机实验上相关的数据重建软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入选四川省青年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