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重味物理探测器的现在与未来

by Yiming 一鸣 Li 李 (IHEP)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摘要: 重味物理研究是间接寻找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窗口,也是深入理解强相互作用的手段。重味强子衰变的特点决定了在对撞机上对其探测和重建有一系列独特要求,需要在探测器设计建造时加以考虑。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目前和计划中的主要重味物理探测器实验,并以LHCb为例,介绍其寻迹系统、粒子鉴别系统等部分的设计、性能和未来升级计划。 报告人介绍: 李一鸣,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特聘青年研究员。2007年清华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2011年牛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在清华大学和法国直线加速器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至今在高能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LHCb上的重味强子物理,和未来对撞机实验上的硅探测器研发。
Sl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