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14 April 2022
https://cern.zoom.us/j/63178903369?pwd=TUNXTERGRFpOMEtpeWY5Y1JJN3luUT09
Asia/Shanghai timezone

为了促进中国高能物理同行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中科院高能所、清华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物理系、南京师范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邀请了CDF合作组该结果的主要作者之一、相关理论、实验、未来加速器专家等参加本次W质量研讨会,对此结果展开充分的讨论。

会议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线下会场:清华大学物理系郑裕彤讲堂(上午)、C302报告厅(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行健楼437

根据国家防疫要求,线下参会的老师同学,请务必4月13日之前完成注册,并上传个人信息(证件号、住址、电话、健康码、行程码、疫苗证明)

线上zoom会议室:https://cern.zoom.us/j/63178903369?pwd=TUNXTERGRFpOMEtpeWY5Y1JJN3luUT09

zoom会议号63178903369,密码649602

蔻享直播:https://www.koushare.com/lives/room/639537 

W玻色子的质量是标准模型的一个重要参数,对其数值的精确测量一直是检验标准模型和探测新物理的重要手段之一。由于W玻色子的衰变模式在实验上的困难,其测量精度(误差)一直在几十个MeV量级,最好的单个实验的精度也在二十个MeV左右。这与W玻色子的姐妹粒子—Z玻色子的质量精度(2 MeV)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实验粒子物理工作者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不懈努力。

CDF合作组利用其Run II期间收集的所有数据,对W玻色子的质量进行了目前世界上最为精确的测量,误差(包括统计误差和系统误差)在世界上首次降低至个位数 — 9 MeV。这一结果的精度达到了0.01%,超越了之前任何一个实验的精度,也超越了之前所有试验结果的加权综合精度,对标准模型的检验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在这样的精度下,CDF合作组测量的W玻色子质量比标准模型的计算值高了七个标准偏差(包括实验和理论误差),挑战目前的标准模型。该研究成果以封面文章发表在4月8日《科学》杂志正刊上。

粒子物理标准模型预期W玻色子质量应为80357+/-6 MeV。CDF合作组的最新测量结果显示其W质量测量值为80434+/-9 MeV,与以往多个实验单次测量的结果一致,也与一些实验的结果不一致,还需其他实验的检验。如果得到最终确认,将预示着标准模型计算需要被修改或扩展。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https://cern.zoom.us/j/63178903369?pwd=TUNXTERGRFpOMEtpeWY5Y1JJN3lu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