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PKU HEP Seminar and Workshop (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组)

Eletroweak physics and W-meass meaurement at LHCb

by Dr 航 尹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STKdKbtK0XV (274-807-796) 摘要: 电弱测量是精确检验标准模型、间接寻找新物理的重要手段。 大型强子对撞机上LHCb实验的探测器放置在前向区域,具有独特的运动学接收度范围,因而对电弱的测量可提供与ATLAS、CMS数据互补的实验信息。 本报告将主要介绍LHCb实验在电弱物理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使用2016年质子-质子对撞数据获得的W玻色子质量测量结果、使用13 TeV数据测量获得的Z玻色子极化结果、以及Z玻色子产生截面的测量结果。LHCb实验的W质量结果是实验上首次在前向区域进行该测量,可以有效的提高未来LHC实验的相关精度(使用LHC各个实验W质量测量结果的合并值)。而针对Z玻色子产生截面以及极化的测量将会帮助我们理解电弱玻色子产生的性质,降低W质量测量中的系统误差。最后,报告将展望未来LHCb实验电弱物理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尹航,华中师范大学教授。200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1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5年在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2015年加入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从事高能强子对撞物理实验研究,先后参加美国费米实验室Tevatron对撞机上的D0实验和欧洲核子中心LHC对撞机上的LHCb实验。主要研究方向为标准模型中电弱玻色子性质的精确测量,以及B介子CP破坏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