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探索微观世界的眼睛——量能器

by Huaqiao ZHANG (IHEP)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报告幻灯片和录像见:https://ihepbox.ihep.ac.cn/ihepbox/index.php/s/4fH3xlPYGxjfu1F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8x97Jzf4AeMo

#腾讯会议:420-464-413

摘要:量能器作为粒子物理实验中重要的探测工具,不仅是目前典型粒子对撞机实验谱仪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等探索微观世界的实验中发挥关键作用,而且在探测高能宇宙线粒子和仅参与弱相互作用的中微子,以及寻找暗物质粒子等当今粒子物理前沿研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报告通过介绍量能器的基本原理,带领大家了解量能器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张华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CMS组副协调人。2003年学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法国艾克斯-马赛第二大学,2008-2010年在法国马赛粒子物理中心做博士后,2010-2013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至今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先后在ATLAS实验和CMS实验的希格斯物理、顶夸克物理和新物理寻找方面进行研究,包括ttH,tW,激发态底夸克等。其中ttH的发现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并被美国物理学会评为2018年十大物理亮点之一。先后参与ATLAS液氩量能器与CMS高粒度量能器的研制,测试,运行,负责CMS高粒度量能器北京硅模块中心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