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底-粲介子体系中的非相对论量子色动力学有效理论计算和相关展望

by 瑞林 朱 (Nanjing Normal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报告slides和视频:https://ihepbox.ihep.ac.cn/ihepbox/index.php/s/t5N41SutB1Udb9q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PIjbj24La8S
#腾讯会议:292-289-209
indico: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9152/

报告摘要:

重味物理与高能物理各研究方向紧密联系交叉融合,高精度计算和发展有效理论框架对于标准模型检验和新物理寻找有重要意义。在此报告中,将简要介绍底-粲介子家族目前理论与实验的研究现状,接着将报告我们对矢量Bc*介子衰变常数的非相对论量子色动力学两圈修正,针对近期关于双重介子3圈微扰计算不收敛的问题,我们尝试给出一个解决方案,在该方案下底-粲介子超精细质量劈裂和衰变常数都能给出自洽的解释。最后,还将对底-粲介子家族的研究做相关展望。

 

报告人简介:朱瑞林,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05-2009年就读于重庆大学物理系,中科院大学物理学院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做完一期博士后,2016年加入南京师范大学。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333工程第3层次人才计划。2022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和Elsevier联合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要从事重味物理和量子色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包括PRL1篇,PRD(Letter)2篇。近年来主要进展包括:Bc介子黄金衰变道的精确计算结果被LHCb实验采用,首次得到了矢量Bc*介子衰变常数的两圈修正和标量流3圈反常量纲;重夸克偶素辐射衰变到胶球等物理结果被QCD50周年综述论文重点引用;首次计算了夸克准分布函数的两圈匹配系数,推动了部分子分布函数的精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