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暨国家中子源多学科应用研讨会-2016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位于广东东莞的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项目已于2011年9月在东莞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内将完成全部土建收尾工程;2016年1月,漂移管直线加速器调速成功,标志着CSNS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环形加速器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调束;一期3台谱仪的基础和固定屏蔽体已开始施工;CSNS将于2018年春建成开放。位于北京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中国先进研究堆(CARR)的中子散射科学平台一期9台谱仪已完成建设,二期9台谱仪的建设和设计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位于四川绵阳的国家核技术工业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中国绵阳研究堆(CMRR)已完成一期8台中子应用科学平台的建设,其中包括6台中子散射谱仪和2台中子成像装置,标志着中子散射科研平台正式投入运行;一期中子谱仪已为国内用户开展众多首次实验,应用成效初步显现。随着三大国家中子源的顺利建设和投入运行,我国中子散射研究和应用都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为了推动我国中子散射研究及其应用,发展用户,中国物理学会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会同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暨国家中子源多学科应用研讨会-2016。会议拟于2016年11月4日至6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承办及当地负责单位为中国散裂中子源和南方科技大学。
  • Friday, 4 November
    • 08:00 09:00
      TBD
    • 09:00 10:00
      T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