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3–7 Jul 2017
威海学术中心
Asia/Shanghai timezone

虚拟计算中的虚拟机调度与控制研究

5 Jul 2017, 16:40
20m
读星厅 (威海学术中心)

读星厅

威海学术中心

山东威海
分会报告 计算基础设施与数据中心 分布式计算与云计算II

Speaker

Mr Tao 崔涛 (高能所)

Description

随着虚拟化计算系统的发展和规模化,灵活的虚拟资源调度和虚拟机镜像管控成为虚拟计算系统高效运行的关键。高能所虚拟计算系统要求虚拟机根据计算作业的情况动态生成和注销,这就要求虚拟机能够动态的加入作业调度系统、监视系统,并且能够快速的实现操作系统的自我更新等。我们在实现虚拟计算环境的过程中,提出了一套基于数据库的虚拟机调度和控制的解决方案-VMCtrl。VMCtrl方案能够配合HTCondor调度系统实现虚拟资源的灵活快速的调度,还能够实现环境匹配、账号同步、实时命令执行等功能,为虚拟计算环境的灵活调度和控制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本文详细讨论了这套方案,并分析了方案的效率和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Primary author

Mr Tao 崔涛 (高能所)

Co-authors

Presentation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