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7 July 2015 to 8 August 2015
怀柔,北京
Asia/Shanghai timezone

    在LHC上找到一个类标准模型的希格斯玻色子是过去的40年中粒子物理界最令人兴奋的发现。国内外众多理论物理工作者对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做出了重大贡献。2015年是LHC检修升级后开始13-14TeV能量满负荷运转的第一年,物理学家们急切地盼望在其上发现超出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在这个高能物理的转折时期,把高能物理的最新发展和理论的最新前沿介绍给国内的学生博士后和年轻学者显得及其迫切。我们决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合作组织此次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邀请国内外著名的科学家来讲授TeV高能物理前沿课程,为未来的中国高能物理发展培训、储备人才。
    Summer Institute(SI)是自1995年以来,每年夏天都会在亚洲的几个国家和地区轮流举行关于粒子物理现象学和宇宙学国际暑期讲习班。今年SI2015将在北京与第六期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联合举行。讲习班的目的是促进参与者之间对各自研究工作的沟通和讨论,而不是给学生教学讲座为主。因此,此讲习班的课程安排是很放松的,以保证足够的时间进行讨论。我们希望,新的思路和研究活动将从这个讲习班发起。

    本次理论物理讲习班和Summer Institute已经圆满结束,课程视频提供下载,提取密码是zs8h(理论物理讲习班)、igkr(SI),欢迎各位下载学习。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怀柔,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这次暑期学校的讲课内容将覆盖标准模型及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物理,包括弱电理论,对撞机物理,量子色动力学,希格斯物理,超对称,味物理,暗物质等等。希望参加讲习班的国内高能物理方向的研究生和博士后,请在2015年4月30日前通过网页注册。
注册网页:http://indico.ihep.ac.cn/event/4825

    考虑到讲习班效果和经费限制,我们希望限制参加者在100人以内。如果报名人数过多,组织者可能筛选后,再发出第二轮通知。
    讲习班不收取注册费和食宿费,路费自理。
    时间:TeV高能物理前沿讲习班(中文授课) 2015年7月27-31日(26日报到)
            SI2015 (英文授课)                   2015年8月1-7日    (1日报到)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讲习班之后,8月9-10号,在同一个地点,将举办2015年TeV物理工作组学术研讨会,也欢迎大家参加,会议需要另外注册。
注册网页:http://indico.ihep.ac.cn/event/4826/ 

Local Organizing Committe:

Tao Han(U of Pittsburgh, USA)
Cai-Dian Lu(IHEP, China)
Congfeng Qiao(UCAS, China)
Shufang Su(U of Arizona, USA)
Liantao Wang(U of Chicago, USA)
Qing Wang(Tsinghua U, China)
Bin Zhang(Tsinghua U, China,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