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23–25 Jan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夸克模型建立以后,人们对强子性质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然而自2003年Belle合作组发现X(3872)粒子以来,越来越多的新强子态被Belle、BaBar、BESIII、CDF、D0、CLEOc、LHCb等实验发现。这些新强子态表现出不同于传统夸克模型预言的行为和性质,它们的出现为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的研究提出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为促进国内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究的交流和进一步发展,从2016年起,“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讨会”在国内同行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届)、郑州大学(第二届)、内蒙古大学(第三届)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第四届)成功举办。在征求了部分专家意见后,计划于2021年1月23-25日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第五届“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讨会”。由于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会议形式。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协办。

本系列研讨会的主题为交流强子谱和强子结构方面研究新进展,旨在推动国内从事强子物理及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探讨该领域的前沿课题,促进同行之间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您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  会议时间:2021年1月23-25日。
2.  会议地点:中山大学南校区(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会议为线上会议。
3.  会议注册:网上注册,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0日。
4.  会议注册费:会议为线上会议,不收取注册费。

5. 线上会议形式:请使用如下Zoom会议链接或者会议ID加入会议,注意分会场有不同的ID号码

    1月23号:https://zoom.com.cn/j/67949479857

                           Zoom会议ID: 67949479857(密码:816576

   1月24号:https://zoom.com.cn/j/63568271714(第一分会场)

                  Zoom会议(房间一)ID: 63568271714 (密码:187365

                  https://zoom.com.cn/j/67296560014(第二分会场)

                  Zoom会议(房间二)ID: 67296560014(密码:537416

    1月25号:https://zoom.com.cn/j/64134095791(第一分会场)

                  Zoom会议(房间一)ID: 64134095791(密码:371694

                  https://zoom.com.cn/j/65131192396(第二分会场)

                  Zoom会议(房间二)ID: 65131192396(密码:187136

 

会议地方组织委员会:

 陈伟(中山大学),尤郑昀(中山大学),耿聪(中山大学),王倩(华南师范大学)

会议顾问委员会:

陈莹(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董宇兵(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原宁(北京大学),李学潜(南开大学),刘翔(兰州大学),刘川(北京大学),马伯强(北京大学),马建平(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乔从丰(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凡(南京大学),许怒(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苑长征(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赵光达(北京大学),赵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赵政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肇西(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郑阳恒(中国科学院大学),朱世琳(北京大学),邹冰松(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会议联系人:

焦倩茹(会议秘书):jiaoqr@mail.sysu.edu.cn  (13719051047)

陈伟教授:chenwei29@mail.sysu.edu.cn  (15622781665)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冼为坚堂高等学术研究中心一楼讲学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