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9 July 2021
Asia/Shanghai timezone

       轻强子谱为研究胶子场和色禁闭提供了重要信息。为了全面理解非微扰能区强相互作用的复杂性质,在未来强子物理前沿,高统计量和高精度的数据带来的实验精度显著提升是必须的;同时利用多种实验手段获互补的实验信息对于定量和全面理解强相互作用至关重要。

      美国JLab的GlueX实验于2017年开始运行,是通过光生反应研究轻强子谱学的高精度前沿,其主要物理目标是寻找和研究轻混杂态。德国FAIR上的PANDA实验利用质子-反质子湮灭过程精确研究胶子激发态、奇异夸克和粲夸克物理,预计于2026年取数。利用BESIII、GlueX和PANDA等实验前所未有的高精度的数据和多种反应机制互补的实验手段,我们将全面深入地理解强子微观结构和强相互作用。目前高能所、武汉大学参加了GlueX 实验;高能所、近物所、中科大、南开大学、南华大学参加了PANDA实验。

     本次研讨会在高能所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理论-实验合作,明确BESIII、GlueX和PANDA等实验轻强子谱国际协同研究的重要物理课题。 

      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1.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会期1天;

      2、会议地点:高能所多学科大楼122会议室;

      3、会议食宿: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住宿地点为高能所专家招待所;

      4、会议注册:免收取注册费,线上注册截止日期为7月8日;

      5、会议形式:线上会议及线下会议相结合;

——————————————————————————————————————————————————————

      加入ZOOM线上会议:

      主题:线上会议室-轻强子谱国际协同研究研讨会

      链接:https://ihep-ac-cn.zoom.us/j/86404774250?pwd=ZjgzYXJmSDFhL0NsejN3cXRiWXFyQT09

      会议号:864 0477 4250

      密码:755909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联系人: 王莹: ywang@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