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张华桥:Top physics

by Prof. Huaqiao ZHANG (IHEP)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OLkugVXSVsji 会议号: 732-448-240 摘要: 作为标准模型中最重的基本粒子,顶夸克自20多年前发现以来就以其独特的超大质量、超短寿命,成为探索质量起源、寻找新物理现象、检验标准模型最重要的研究对象之一。LHC作为目前为止世界上质心能量最高的对撞机,是顶夸克的生产工厂,为研究顶夸克的性质提供了绝佳的场地。本报告将基于LHC的实验结果,介绍顶夸克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其质量起源,“裸”夸克性质,CMK矩阵元Vtb的测量等。 报告人简介: 张华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CMS组副协调人。2003年学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法国艾克斯-马赛第二大学,2008-2010年在法国马赛粒子物理中心做博士后,2010-2013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至今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先后在ATLAS实验和CMS实验的希格斯物理、顶夸克物理和新物理寻找方面进行研究,包括ttH,tW,激发态底夸克等。其中ttH的发现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并被美国物理学会评为2018年十大物理亮点之一。先后参与ATLAS液氩量能器与CMS高粒度量能器的研制,测试,运行,负责CMS高粒度量能器北京硅模块中心的建设工作。
Sl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