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LHCb

Some Recent Progress on Heavy Flavor Physics from Lattice QCD

by Prof. Wei Wang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Asia/Shanghai
Description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LCH6ibfx8Ga,255-945-774 摘要: 过去几十年中,粒子物理标准模型获得了巨大成功,不断受到高精度的实验检验。重味夸克弱衰变是标准模型弱电相互作用重要场所,也是已知产生CP破坏的唯一场所。随着B工厂和LHCb等实验的不断推进,结合海量实验数据的高精度重味物理理论研究进入了新纪元。本报告将首先回顾使用重味物理检验标准模型与探测新物理的重要应用,并回顾研究重味粒子衰变所采用的理论框架,最后介绍一些最新的理论前沿进展,尤其是近年来格点量子色动力学模拟取得的重要进展。 报告人简介: 王伟,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在粒子物理领域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近100篇,含7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引用超过4500次(统计来自于Inspirehep)。一直从事重味强子弱衰变与量子色动力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研究重点转向部分子物理,尤其证明了胶子准部分子函数的相乘可重整性;研究了准部分子函数与光锥分布函数的两圈匹配;首次进行了软函数的第一性原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