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E browser is NOT supported anymore. Please use Chrome, Firefox or Edge instead.
2. If you are a new user, please register to get an IHEP SSO account through https://login.ihep.ac.cn/registlight.jsp Any questions,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or call 88236855.
3. If you need to create a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s, Workshops and Events" zone, please email us at helpdesk@ihep.ac.cn.
4. The max file size allowed for upload is 100 Mb.

格点计算稀有K介子衰变的新方案

11 Aug 2022, 14:00
15m
Oral report 强子物理与味物理 Parallel Session IX (2):Hadron and Flavor Physics

Speaker

心宇 脱 (Peking University)

Description

K物理,尤其是稀有K介子衰变,因为其实验上有相对干净的分支比、理论上涉及到味道改变中性流和CP破坏等对新物理十分敏感的物理过程,而十分适合于精确检验标准模型和探寻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物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解决目前主要的理论不确定度的来源:与低能非微扰QCD相关的长程贡献计算。近年来,格点场论方法从第一性原理QCD出发,在稀有K介子衰变的长程贡献计算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本工作中,我们提出一套创新的格点计算方案“无穷体积轻子方法”,系统地回答了如何计算末态较为复杂的K介子衰变过程的问题,并解决了其中涉及到的各种系统误差。该方案可以广泛地运用于各类稀有衰变过程,从而拓展了格点场论能处理的问题的范围。作为新方法的探索性尝试,我们以K的四轻子稀有衰变过程为例进行研究,得到了可以和实验与手征微扰论相比较的计算结果,验证了该方案的有效性。

Primary author

心宇 脱 (Peking University)

Co-authors

旭 冯 (Peking University) 腾 王 (PKU) 路昶 靳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Presentation materials